36萬公里 - 排氣管篇

很久以前,第一次裝上改裝排氣管是來自小翔的NOVITEC雙管中出,並且換上了58mm放大至62mm的直通中段,高頻高亢的聲浪很吵卻很好聽,尤其在3000rpm以後整個釋放,換上Supersprint頭段之後,轉速更是如同解除封印,但缺點依然就是低轉沒力,不過幸好轉速拉的快,很容易就近入中高轉速。

後來換上ASSO雙出尾段之後,聲音雖然低沈但是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大聲,不得已而在中段加了兩隻消音包才稍微減輕分貝不至於在發動的時候造成後車警報器大作。多了兩隻消音包,低轉回壓變好,低速扭力變好,從數據上確實獲得證實了
(參考網誌:八千元的代價

2013年換上MK2B原廠後保桿之後,為了不露出尾管而將ASSO拆下換成原廠尾段,排氣聲浪也因此封閉起來了。
(參考網誌:A Little Change, A Little Dreams Comes True.

今年,決定再釋放一點心中的惡魔,一樣不露出尾管,原本只打算讓他稍微有點聲音,所以跟店家講得非常保守,實際測試的結果就是.....真的很保守,跟原廠一樣保守,不過排氣的力道,比原廠尾段要來的好一些

下面是僅更換尾段後的測試影片


一不作二不休,決定直接換掉中段,一路到底
這下可好了,這尾段的聲浪像是變個人似的,從布魯斯變成浩克了



定點

車尾
但發出噪音的並不是排氣本身,而是消音筒內的金屬隔板,這震動頻率似乎只有車內感受最明顯,車外聽並不明顯,錄影更是聽不出那頻率。
有些人喜歡這種聲音,但老實說,我不喜歡,我喜歡號角的聲音,而不是小號...........

店家處理的其實很仔細,尤其這彎管的部分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只是當初跟他說明的可能太保守導致他選擇了這個尾段給我。不過這直通的效果真的很好,怠速排氣很飽,加速反應很快,唯獨聲音讓我非常的不適應,不過暫時不想再變更這個設定,過陣子再來決定如何修正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雨刷連桿翻修

[保養維修]雨刷馬達

克難引擎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