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維修]阿威太龜毛之破費篇

發表人:阿威
車型:HGT


在車上弄一個字~~貴(一萬多包含工資)
我就是第一台HGT裝的車主(活該~太龜毛了只好跟錢說拜拜 )
材料不貴主要都是貴在工資.....不過裝完只有一個字~爽!
按照愛發滨江廠廠長當時跟我解說:
當你的車子發動時會有一個很像柴油車才有的聲音
(啦~啦~啦或逹~逹~逹!我是拿手機發動時用錄影的方式錄起來到車廠放給廠長聽)
用打字的~聲音~我沒辨法形容的很正確.......
如果它只有持續個十秒上下....那可能是正時提前器有問題了
我就是這個問題......但我4萬大保養就換過正時提前器修包
想說怎麼這麼不耐用所以這次想說換一整顆新的正時提前器本體好了(一顆一萬多)
但廠長跟我說我太龜毛了!而且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
況且....正時提前器本體很少壞的!
如果真的換了一顆新的正時提前器本體開個兩年時聲音又出來
我到時可能會發瘋(該死廠長說我龜毛真是OOXX~我只是要求完美)
這時廠長提出一個用來對付我這種龜毛的車主~~一個根治的辨法
就是在引擎裡(我忘了~下半部還是在上半部)裝一個止回閥
(廠長說這是原廠零件不是改裝品喔)
讓車子熄火之後機油會保留一部份在上半部
不會因為車子熄火後機油倒流回油底殼裡.....
當下次發動時就不會因為機油還沒打上來頂筒去打到引擎所發出聲音
一方面也可以保護汽門頂筒~~~~
廠長跟我說建議要裝這項零件的車主~~~可以利用大保養的時候去裝
例如拆裝正時皮帶等等這些工資都是在大保養的時候做得到的~~大約可以省個4千上下
那我為什麼不這麼做!因為以我開車的進度
要我開到八萬大保時還要在開個兩年半吧!我撐不了那麼久
我看了一下我裝這項零件的工單~~~~~(只po這些其它的我就不po了)
汽缸蓋拆裝的工資: 7500元
更換正時提前器修包+工資: 450+750=1200元
安裝止回閥+工資: 500+1000=1500元
更換汽油油封(16顆x100)+工資: 1600+1500元=3100元 ------->如下
汽缸蓋墊片: 2880元 ----------------------------------------------->如下
~~~~~~~~虛線這兩項是廠長說即然拆汽缸了就換掉~~~~~~~~
哈.......大家看完有沒有覺得我真的很龜毛為了一個小零件(加起來才1500元)花這一筆



再來說一下......如果你的引擎發動後一直持續有
(啦~啦~啦或逹~逹~逹!我拿手機在發動時用錄影的方式錄起來到車廠放給廠長聽)
用打字的~聲音~我沒辨法形容的很正確
有可能是汽門頂筒受損了也有可能跟小豬(tigigucci)是一樣的問題
如果是汽門頂筒照廠長說大部份是要全部16顆汽門頂筒一起換
因為車主要是只換一部份....結果沒抓到正確的那幾顆是又要再拆一次的!工資很貴
汽門頂筒一顆是: 930元
所以全部16顆x930=14880元 / 加工資應該也要破15000元以上
但是之前去保養剛好看到一台HGT在換汽門頂筒他只換一邊八顆
我問了一下技師~不是要換要16顆一起換比較好!
技師說他們聽了引擎聲跟車主討論之後決定換這八顆就好......
嗯.....所以我也沒有多問!總之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車有問題還是要進車廠檢查
但如果跟小豬(tigigucci)一樣的問題就趕快修吧!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po一張阿楷的小紅......五門也是可以很屌的



所以我要跟目前還擁有MK2(不管三門五門/有沒有改裝)的車主共勉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雨刷連桿翻修

[保養維修]雨刷馬達

克難引擎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