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維修]HGT要更換軸承的請注意

發表人:台中華仔
車型:黃色HGT


雖然已經換了很久了,但一直忘了提供這個資訊給大家

事情就發生在今年,底盤輪胎附近有"翁翁"聲,但不是胎的問題喔~
結果檢查出來是"軸承"的問題,有一邊已經磨損了,如果大家想知道有沒有磨損就把車撐起來轉動輪胎看它會不會"卡卡"的就知道了,可是一般換的人很少,因為基本上不會影響太大~

後來我決定在我朋友那換,換好之後非常開心的開了出來,結果"ABS&TCS"那個"輪胎的燈亮了起來~@@
我馬上開回他那檢查,拆下來看一切沒問題可是就燈一直亮著,後來他跟我說可能是換過軸承,電腦要重新歸零,他要去借電腦幫我歸零
過了幾天,他借到電腦幫我歸零,電腦故障訊號是"右前輪ABS感知器"故障,電腦歸零後故障燈沒了,我又非常的開心的把車開了出去,而現在才是惡夢的開始~

開出去沒多遠燈又亮了起來,再開回去插電腦,電腦訊號還是"右前輪ABS感知器"故障,據我朋友說會不會是ABS感應的地方髒了,也有可能會是這樣,可是他已經清過了,應該也不會這樣才對,就再把它拆下來再研究看看,結果HGT上根本沒看到ABS感應的地方,只有一條感應線在上面,其它什麼都沒有,我們開始就在想著它到底怎麼感應的,為什麼會這樣,可是又有把線拆下來試,感知器又是正常的~

此時只好借車來測看看了,結果我借了小白(黃色HGT,不是TURBO那個小白)的HGT的感知器來試,結果還是一樣燈一直亮著~
這時只好換人修修看了,我先到"泓奕"的翁大哥幫我看看,他檢查結果也是正常,所以他請我開到彰化的"揚昇"插原廠電腦看看是什麼問題~到了"揚昇"我把經過情形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們,他們技師拿原廠電腦將電腦歸零,燈又不見了,他們也是非常開心的告訴我"好了"~
這時我跟他說:不用高興的太早,只要開出去沒多遠燈就會亮了。技師馬上開出去試車,沒多久就會來了,他只說了一句:沒錯還是亮起來了。@@"
他去請了"揚昇"的老師父出來,他說:喔~把車撐起來,前輪一邊拆下來。他看了一下,過來跟我說,這不是原廠的軸承,HGT跟ALFA一樣軸承上有感應器,因為這不是HGT用的所以沒有訊號,只要換上原廠的軸承就可以了,他請我再回去給"泓奕"換就可以。
解決了一件大事,心情放鬆了很多~真爽~^^可是............事情不是這樣就解決了~

我將車給翁大哥換了新的軸承,這下燈也沒了~心想搞了那麼久終於正常了,沒想到發生了一件比亮燈更可怕的事~煞車竟然沒辦法鎖死,一般快的時候是正常的,但踩下煞車,車快停下來時ABS會一直作動(大約時速20以下的時候),所以車沒辦法一次停下來,所以只好又回"泓奕"給翁大哥檢查,結果一拆下來後發現左邊軸承ABS感應器上有一條小小的刷傷,之後換掉就好了,終於結束這個事件~累啊~

順便再跟大家提一下,不是原廠的軸承就算歸零後(ABS故障燈熄後),把車撐起來踩油門ABS故障燈是不會亮的,只要車一行走就會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雨刷連桿翻修

[保養維修]雨刷馬達

克難引擎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