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炸引擎事件

張貼人:洪小豬
車款:卡車藍HGT


在2006/7/29 AM 02:33 載著女友在環東大道上奔馳,時速我忘了是多少了,但是轉數約是6800左右 @ 四檔
突然,咚的一聲,咚..噹......噹噹噹....金屬掉落地面的聲音(後來知道,原來是我的氣缸壁在地上滾)
隨即我馬上入空檔,不到二秒吧,機油燈隨之亮起,引擎也冒出大量的水氣,水箱的水被燒乾了吧!!
那時我心裡這樣想!!下車一看,滿地的機油,只能說,生平第一次碰到
第一個念頭是,我才剛做完四萬的大保養,開不到二百公里耶.....
so,馬上拍照存證,為的是有本錢跟車廠討論是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形,是不是工沒有做好,等等之類的!!
當然,還是得處理車子,馬上打電話叫道路救援,拖到濱江街囉!!
這中間的小插曲,就是我打了電話給JAMES(詹姆屎),他真的是救命恩人,還到濱江街載我女朋友回永和再載我回家
還先借我600元....呵呵呵!!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隔天,又是詹姆屎載我去車廠看車子的狀況,因為人還滿多的,SO,都還沒有動工
到了快中午,有一大堆人把一台藍色HGT推進車廠,那時的心,又是一陣難過
簡單的跟車廠做一些說明後,廠方先把車吊起來看,原來,引擎本體破了一個大洞,也無法馬上就查清楚原因,所以就先行回家休息了,很累,身心都是!!
到了下午,車廠打電話來囉!!!!很緊張的心情!!!!!
原來,是第二缸的活賽碎掉了,碎片被多連杆打到,由於當時轉數過高,就衝出了引擎本體.......
鄂,當時只有一陣的錯鄂在腦子裡盤旋.....心裡想,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這些字眼不斷的出現.....
後來跟車廠討論後,決定去殺引擎來,直接換新引擎,省事省工省錢,要換引擎的本體外殼是天價......==.==....
還有活賽、曲軸、汽門、連杆....我想也是天價,so,開始了找引擎之路....
首先,網路是第一選擇了,再來還是靠詹姆屎的大力幫忙咧....
在經過一波三折之後,引擎在2006/8/12 星期六的下午,運到了,運到了,心裡有說不完的感動,感謝,感慨!!
就在這一、二天,我想應該修復的差不多了,大保養的東西也都全換過去了,就剩一些小細節等等的.....
還有滿多的小插曲....但是都是靠車友們的幫忙!!
所以~~在此,特別感謝....桃園 張先生(引擎本體),SWISSOL 小賴、詹姆屎(提供車訊、載我到處跑)
台中台北跑 蛋頭(離合器總成),台北 Jenson(支持與鼓勵)........
還有很多的人,也許我沒有提到,但是在我的心理我知道!!
這件事發生之後,沒錯!!我也曾經想要乾脆賣一賣好了,但是,我不甘心,我還沒有真真正正的體驗到義大利車的美,我不甘心放開這一切!!所以用了最大的能力來修復她
我想,每個開義大利車的人,一定都是這樣想的吧!!希望能與各位版友共勉之!!
報告完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雨刷連桿翻修

[保養維修]雨刷馬達

克難引擎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