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改裝]法式晶片組PowerSystem

發表人:詹姆屎
車型:NP 1.2 ELX


-序-

改裝晶片其實是相當基礎的東西,原廠為了環保法規,不得不封印動力(尤其是空燃比),自然改裝晶片會有顯著的效果
隨著不同的改裝細目,晶片也應發揮相對的效果
不過新世代的電腦似乎難搞許多,尤其是PUNTO MK2上的Hitachi電腦
坐過unichip,superchips等幾家改裝晶片,效果不同,卻都不是我想要的
一般來說,晶片改裝都以提升馬力為主,如此一來,輸出曲線會比較極端,有些甚至會犧牲掉某區段的扭力
身為1.2自排,馬力提升對我的吸引力實在不大,無論如何,1200CC的排氣量始終比不上大CC數的馬力
而扭力提升卻是提升操控的關鍵
-
先前即在國外討論區看過一些法係車改裝該廠晶片,隨後見到台灣有代理商
在官方提供的測試數據下
1.扭力較原廠提高
2.輸出曲線特性與原廠相近
3.確實在經過3-4天的run-in之後有更顯著的效果

-

在證實該晶片效果符合我的需求後,正逢友人阿朋認識南部經銷商,便決定正式列入改裝項目




晶片盒子上有sport/normal兩種模式切換
(我當然是切sport模式,要改幹麻用normal,不過事後有點後悔,應該先測試NORMAL模式的)
五條線組接在電腦上,施工上並不困難

From PowerSystem



當天安裝好了以後,雖然說需要3-4天run-in,但是回程的高速公路上已經能感受到差異
轉速爬升並不如改了直通排氣管般快速,不過可明顯感受到速度上的提升
-
回到台北之後立刻摳了屎門出來
之前在我裝NOVITEC中尾段時,與屎門加速是平起平坐的(好啦!他的確快一點點)
(為什麼沒換頭段的屎門我卻佔不到他任何便宜???)

不過這次,在環山路來回拉了幾次,不論自排模式或手排模式,大約速度在85KM/H之後,都可順利將差距拉開
在屎門親自試駕過後的感覺亦是如此(待會可請他本尊現身說法)

目前由於沒什麼機會開車,尚未發生藍小飛的熄火事件,正觀察中
-個人感想-
對於晶片上的normal/sport模式
我個人是認為,sport模式可能需要某種程度的改裝才需要切換(如加大節汽門,加大噴油嘴,使用HICAM等),否則可能只會造成過多的供油
但是就我目前駕駛的結果,除了效果之外,在旅程電腦中
大腳踩油門會使油耗快速增加,比以前要快很多,數據也驚人(隨便都可增加到7-8KM/L)
不過在順暢行駛的狀況下,油耗亦回升的很快,不到10分鐘可從8KM/L提升回10KM/L
至少這點,讓我覺得這晶片並沒有很白痴的一昧供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雨刷連桿翻修

[保養維修]雨刷馬達

克難引擎腳